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前夕宁德市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

nd.fjsen.com  2020-01-21 09:01:46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三天,我市气温持续回升。22日,山区各县最低气温将升至10℃左右,沿海在15℃上下,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0℃以上。受低层切变南压及地面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共同影响,从23日起,我市将持续阴雨天气,并伴有雨雾等低能见度现象,气温略有下降,最低气温预计出现在28日早晨,高海拔地区为7~8℃,沿海地区为11~12℃。

据市气象员介绍,从近期降水情况来看,我市1月1日至18日,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为9.8毫米,较常年平均降水量(36.3毫米)偏少73%。各县降水量在2.4毫米(古田)~14.8毫米(周宁)之间。1月以来,共开展人工增雨12次,共发射火箭弹9枚,燃烧烟条22根。截至1月18日,我市霞浦、古田仍为气象中旱地区,屏南、蕉城、福安、柘荣、福鼎为轻旱,周宁、寿宁无气象干旱,各地区仍要做好节水抗旱工作。

据了解,预计23日至28日过程雨量全市可达20毫米~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全市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发射火箭弹及燃烧烟条等方式,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气象,气温,全市,影响,预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