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爱美女性打肉毒素美容 “红处方”需要到有资质医院治疗

www.fjsen.com 2020-01-21 11:13:32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春节,医生发现不少福安女性为美想方设法,福安31岁雷女士就是爱美一族一员。1月17日,雷女士在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进行微创注射肉毒素,医生帮她解除了额纹、鱼尾纹较明显、咬肌肥大一副“愁容”的烦恼。

年轻的雷女士在脸上早早出现额纹,她在日常生活中对照镜子、拍照等行为出现恐惧心理,严重影响社交活动。她得知肉毒素无需动刀拉皮,打一针就能祛皱、瘦脸解除自身的烦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闽东医院烧伤科、整形外科就诊,李少峰主任医师接诊检查评估,与雷女士细致沟通,征得她同意后,为她施行微创注射肉毒素。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肌肉松弛以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多用于祛除额纹、川字纹、皱纹、鱼尾纹、颏纹,瘦腿、瘦背、露龈笑、吸烟唇、腋臭等治疗。李少峰说道,少剂量注射稀释过的肉毒素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影响,注射肉毒素后一般在1周起效,可维持8个月。但肉毒素也属于像麻醉药品杜冷丁一样严管的“红处方”,不能随便开具,需要到具有专业整形美容资格的正规医院才能使用。

李少峰进一步介绍说道,注射肉毒素对部位和剂量非常讲究,一般美容注射的用量应控制在200单位/次以下。因用过量、重复注射或打偏部位,轻则使人嘴歪目斜、整出“面具脸”,重的甚至出现呼吸肌麻痹、吞咽困难,需切气管上呼吸机抢救保命。他比喻说,如果不幸注射进入血液,1克就足以使1亿只老鼠死亡。

李少峰提醒,孕妇、哺乳期妇女、重症肌无力、多发性硬化症、上睑下垂患者、身体瘦弱、有心、肝、肾等疾病患者、过敏体质等不宜注射肉毒素。(烧伤科、整形外科 林钰梅)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