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鲜花扮靓城区 市民纷纷点赞

nd.fjsen.com  2020-01-22 09:50:47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川路种上色彩艳丽的鲜花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些日子以来,许多市民发现中心城区的色彩更加鲜艳了,东侨开发区、蕉城区的主干道、导流岛和公园景点都已经摆上了五颜六色的鲜花。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为迎接2020年元旦及春节,该局在城区公园、道路绿地等重要地点布置绿雕、花卉,装扮城市景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此次在南岸公园、北岸公园、兰溪公园以及闽东路、天湖路、宁川路、金马路等道路及导流岛布置了黄色三色堇、紫色三色堇、秋海棠、石竹、红花锦绣草、绿色锦绣草、黄金佛甲草等花卉共200080株。

“鲜花以红色为主,点缀其他颜色,再加上高挂的彩灯、红灯笼,一下子就烘托出浓浓的年味了。”市民余女士告诉记者,她更提倡以摆放鲜花、高挂灯笼、贴春联等方式烘托春节的气氛,同时也希望更多市民在春节期间不要铺张浪费,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尽量不要污染环境,让大家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里度过一个团圆幸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鲜花,春节,公园,市民,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