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确认宁德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nd.fjsen.com  2020-01-23 11:49:11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  我来说两句

1月23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女性,43岁,宁德市霞浦县人,在武汉市经商,1月21日从武汉市自驾返回霞浦县。该患者未回到家中,直接到霞浦县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采集该病例标本经宁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验,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2日,标本送福建省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1月23日,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评估确认,为宁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霞浦县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在闽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戴上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霞浦县,感染,冠状病毒,病例,患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