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查处2起口罩违法涨价案

nd.fjsen.com  2020-01-25 09:16:2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口罩、消毒除菌类产品的需求大幅激增。1月23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用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并发布价格提醒告知书。

在东侨一家药超,执法人员发现在售的N95口罩零售价格比前日提高了80%至100%,且商家无法提供实际进货价。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并立案调查。检查过程中,还发现部分药店存在未明码标价、商品搭售、不提供小票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产地丶规格丶型号等不同因素,口罩的价格也不同。N95口罩(10片/包)零售价格正常在18~25元,普通外科口罩(10片/包)10~20元。对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给予严处。

消费者除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之外,还可以通过“宁德市场监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为您服务】的“我要投诉/举报”进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页面。(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场,口罩,人员,执法,价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