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加强监管力度 致力维护市场稳定

nd.fjsen.com  2020-01-25 09:19:59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公共区域要注重和落实防控消杀制度,所有禽类产品都要经过检验检疫方可销售……”1月24日大年三十,在霞浦县某家超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超市相关负责人叮嘱做好防控相关工作。

当天,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访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重点检查禽类产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执行消杀制度,查看口罩、药品等商品的存储、销售等情况。“一旦发现禽类产品未经检验检疫,防护产品存在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我们将进行严格查处。”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华说。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全员动员,精心组织,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加大春节期间执法监管力度,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供应保障,做好信息报送,确保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致力维护市场稳定。

“针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我们将加强检查、加大防控宣传力度,通过上门引导、宣传等方式,提高经营业主的防控意识,严禁售卖野生动物,督促实行每日消杀消毒。”陈华说。

据悉,两日来,霞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派出执法人员92人次,重点检查批发、农贸等交易市场共45个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107户,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75户,检查口罩等重点商品经营者44户。(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 文/图)

执法人员检查口罩等商品供货价格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检查,市场,工作,执法,霞浦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