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nd.fjsen.com  2020-01-25 09:21:00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宁德动车站、市疾控中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场所,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严格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副市长毛祚松参加活动。

在宁德动车站,梁伟新详细检查了动车站预检分诊情况。他指出,春节是出行的高峰期,要配足人员设备,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应急预案,提前考虑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强化动车站以及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场所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严格控制输入源头。  

在市疾控中心,梁伟新先后深入储备室、检测室、办公室等地,察看了解应急物资储备、防控人员安排等情况。他强调,要配强防控队伍,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强化病例监测和分析,及时补充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确保科学、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场所,梁伟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人员力量,抓好统筹安排和科学调度,强化值班值守,规范疫情报告和信息报送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检查慰问中,梁伟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强化物资调度储备,全力保障口罩、防护服、负压救护车、医疗器械、治疗药物等应急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指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改善卫生状况,远离高危区域。要全面摸排从武汉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硬隔离措施,避免出现二次传染,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闽东日报 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员,工作,梁伟新,强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