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闽东医院持续在行动

www.fjsen.com 2020-01-26 15:28:3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闽东医院持续在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全体医务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冲锋在前,成为守护生命、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众志成城,抓部署强机制

闽东医院是宁德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日前,已成立以党委书记李旋、院长刘昌明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副组长、专家和医疗救治组,均设置AB角,以应对突发情况。实行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调配,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到各部门各责任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方案,各项防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每日向疾控、医政和应急办上报防控数据。

为使疫情防控机制有效运行,闽东医院制定《宁德市闽东医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方案》《宁德市闽东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方案》等文件,就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应急救治方案、感染预防与控制方案等进行全员培训,重点科室、重点部门进行强化培训,并向医务人员发放预防性药品。医院还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告、救护车转运等环节,以及医务人员和后勤人员职业防护开展培训和演练,提高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规范处置和感染防控能力。

勇于担当,“顶格”应对敢于亮剑

闽东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穷尽一切方法,“顶格”应对疫情。闽东医院完善了发热门诊隔离设施,抽调护士3人支援预检分诊,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仔细筛查、及时报告、严密观察、有效预防。按标准设置隔离病区(房),抽调9名骨干医生、10名应急护理队员支援,与部分感染性疾病科医务人员组成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医疗护理团队,他们将身着厚重的防护隔离服“战斗”在临床一线。药剂、设备等相关部门已做好干扰素等治疗药品、医疗器械、设备及卫生防护用品的储备工作,确保医疗救治工作顺利进行。

1月25日,闽东医院敢于亮剑,主动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1例。目前患者病情总体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与其密切接触的闽东医院工作人员及患者家属正在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闽东医院医务人员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尽职尽责、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科 施进宝)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