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感染科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友情告示

nd.fjsen.com  2020-01-28 09:45:55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7日,记者从宁德市医院感染科了解到,为共同抗击疫情,提高就诊效率,保障我市群众健康,该科室特地整理了一份疫情防控友情告示,希望市民朋友酌情参考。

1. 湖北回来或有接触史,但没有症状的群众不建议来医院就诊或体检,在家里密切观察,以免增加交叉感染几率,早发现早隔离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若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2. 许多外地回来的群众担心是否传染疫情,要求到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查。目前,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由市疾控部门完成,为使有限的检测资源用于疑似患者,该检测仅在明确不明原因肺炎情况下检查,无疑似症状者,以其他检查为主,暂无需该项检测,请大家谅解。如果还是担心,可以先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血常规、肺部CT以排除肺炎。

3. 宁德市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市级重症病人的指定救治医院,对本市其他县市的发热病人以属地管理的原则,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节约有限的医疗资源,腾出更多的时间、空间和人力资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因此,各地群众需要就诊的,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就近就诊,切勿舍近求远,也可以减少可能的交叉感染。(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陈丽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就诊,群众,疫情,冠状病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