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 “环保铁军”在行动

nd.fjsen.com  2020-01-28 16:39:49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防止疾病通过医疗废物传播,保障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1月22日就印发《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的紧急通知》、《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的紧急通知》,全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行动起来,督促各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做到规范收集贮存、及时转运、处置设施正常运行、相关人员在岗在位,确保医疗废物得到科学安全处置。

东侨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安排部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检查小组,对有关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环境管理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污水处理站和医疗废物暂存间,查阅了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日常台帐记录、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和医疗废物处置台账,要求市医院要加强污水处理站的运行维护,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储存和处置,全力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蕉城生态环境局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对宁德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宁德市中医院、宁德市医院蕉城院区等涉及医废的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及监督监测,着重检查医废管理转运、医废贮存间、医废处理台账、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下一步,还将对乡镇卫生院、民营医疗机构等进行现场检查和监督监测。

霞浦生态环境局紧急成立2组12人组成的应急备勤小组,积极应对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该局全体人员取消休假,两支应急备勤小组对县医院、县中医院、福宁医院、精神病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指导检查,主要检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是否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出水水质是否异常等,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疗,废物,环境,处置,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