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福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1-29 09:19:12 吴建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

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强化防控工作

郭锡文赴福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8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福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应对疫情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检查。

郭锡文前往赛岐镇凯旋社区、青江村、象环村等地以及福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中办公点,抽查检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落实情况,一起分析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并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他说,福安已经出现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力查找与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立即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观察,并做好生活保障;要想方设法、优先保障,抓紧增加医院治疗床位、治疗物资以及隔离点等;对确诊、疑似病例居住及活动的区域要进行全面消毒杀菌,防范发生次生问题。

郭锡文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控输入、防扩散,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充分发挥乡村基层组织作用,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发动群众,再次开展全覆盖排查,逐村(社区、小区)逐户全面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精确动态数据库、落实每日健康监测措施,继续抓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防输入动员工作,同时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强县域人员进出管理,采取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做到疫情重点地区进入本地人员追踪管理服务全覆盖、交通管理检测全覆盖、健康教育管理全覆盖。要加强物资调运,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要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不断完善处置应急预案。

郭锡文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文 郑霄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员,工作,做好,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