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太姥山镇:新村规民约严控疫情

nd.fjsen.com  2020-01-29 13:0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干部向村民分发新村规。李珊珊 供图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李珊珊)“不擅自外出、不串门、不接待”“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不忘戴口罩”......1月28日,记者在福鼎市太姥山镇康湖社区、建国村看到,在张贴和分发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被列入村规民约中。

当天,太姥山镇康湖社区、建国村工作人员穿梭在本村(社区)辖区的大街小巷中,走村入户分发村规民约及询问外来人口情况,让村民详尽了解村(社区)疫情防控村规民约,解析相关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口报备方式,进一步推进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太姥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镇领导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多渠道宣传、入户检查等工作全面开展。

此次,太姥山镇32个村(社区)根据本村(社区)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村(社区)民行为规范准则,由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到位,将“新版村规民约”宣传到户,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用村规民约助力提升群众自我防控意识,为太姥山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统计,28日当天太姥山镇32个村(社区)分发、张贴《疫情防控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近2万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疫情,太姥山,工作,村规民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