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即将踏上战场 宁德3名援武汉护士互相剪发为战“疫”

nd.fjsen.com  2020-01-29 15:34:32 陈丽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队长黄婷婷为队员剪头发。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丽芳) 咔嚓,咔嚓......剪刀声此起彼伏,齐肩秀发渐次落下。1月28日晚,在离武汉中心医院3.5公里处的酒店里,来自宁德市医院的三名护士互相剪短留了多年的长发,加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中。

“1月27日中午11点33分,抵达武汉,路上几乎看不到车辆。我们驻扎在离武汉中心医院3.5公里处的酒店里。武汉,我们来了。”

1月26日,宁德市医院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三名护理人员与福建省其他132名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湖北,支援当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抵达武汉后,她们给家人发送了这样的留言。

刚抵达武汉不久,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医疗队伍在当地医院的协助下,陆续进驻医院。

“武汉此次疫情还是比较严重,大家一定要重视自身的防护,戴好口罩。”28日晚7点30分,宁德市医院感染科护士黄婷婷趁着休息时间向家人和同事报平安。

作为此次宁德驰援医疗队队长,黄婷婷深感责任重大,“既要做好支援工作,又要保证队员能够安全工作。”这让拥有15年护理经验的黄婷婷也不由透露出一丝紧张。

笔者联系上黄婷婷时,她正为其余两名市医院驰援护理人员蓝丽容、陈丽英剪头发。黄婷婷说,考虑到长发会为之后紧张的救护工作带来不便,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更好地投入战“疫”。黄婷婷和两位90后女孩就决定自己的长发剪短

据了解,当晚八点当地驰援医疗队部署会议召开,宁德市医院三名护理人员被暂时分配至武汉中心医院普通病房。

“抗疫之战明天正式打响,我们定会全力以赴,我们都会好好的。”十一点半会议结束后,黄婷婷在微信语音留下了这么一段话。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黄婷婷,医院,武汉,工作,护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