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疫”当前 宁德交警坚守26处卡点昼夜排查疫情

nd.fjsen.com  2020-01-29 15:55:57 叶伏国 王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在疏导交通。王炜 供图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王炜)1月28日是大年初四,下午16时许,在福鼎贯岭省际公安检查站,记者看到,检疫点检查人员对从浙江方向进入福鼎的外省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把好“入口关”。

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汾关中队民警林初秦告诉记者,检查站检疫点24小时运转,实行三班倒,每班次10人左右,包含交警、医护人员、交通执法、乡镇等人员,每班次需要3名交警协同配合,1人前端引导车辆驶入待检区,1人手持话筒指挥车辆停靠接受检测,1人引导疑似车辆进入停车场接受进一步检查。

“近几天贯岭镇夜晚的温度往往不到5摄氏度,而且寒风瑟瑟。尤其是初二晚上还下了场大雨,但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守好每一分钟。”中队辅警费汉真说,虽然很辛苦,但是防控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福鼎贯岭省际公安检查站交警正在执勤。王炜 供图

在柘荣东狮山服务区,在距离服务区500米左右就能一路见到“前面停车检查”的提醒标识,进入服务区后,一辆浙江牌车辆可能有人体温偏高,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旁边的应急帐篷内接受进一步检查。现场剩下2名医护人员在交警协助下,继续拿着体温枪给过往车辆人员做体温排查,工作人员们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地检查,来往旅客也积极配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伊始,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忠诚担当品质、吃苦奉献精神和岗位业务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积极同卫健、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动,第一时间调配警力在全市国省道、高速出入口、车站等重点区域设置26个疫情防控点,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坚持逢车必查、逐人检测、疑车登记,严格检查进入宁德的人员和车辆,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宁德主要交通通道输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介绍,目前宁德市共设有26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每日协助检疫站维护交通秩序的民辅警为143人,均配备安全防护装备,28日当天拦截检查车辆20962辆次,从24日累计至今,拦截检查车辆达71343辆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检查,疫情,人员,车辆,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