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nd.fjsen.com  2020-01-30 15:45:31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东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发扬志愿精神,积极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1月29日下午,大门山社区党员志愿者李初医生向大门山社区捐赠医用口罩100个,并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口罩。连日来,除了每天做好接诊发热病人的登记、转诊工作,李初还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加入东侨开发区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值守的工作当中,他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圆满胜利。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还有很多像李初医生这样的志愿者在默默行动着。

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暂时实施封闭管理的东嘉花园小区。在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已经值守三天的侨兴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郑呈祥。三天来,郑呈祥为东嘉花园小区提供必要的医疗咨询和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是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目前,住在小区里面的群众情绪都比较平稳,没有出现什么恐慌的情况。”郑呈祥说。

除了医护人员外,还有许多热心居民关心小区的生活情况,自发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主动当起东嘉花园小区的“代购”,为居民购置生活所需的物资,让居家观察人员无后顾之忧。

大门山社区红色业委会也在这个特殊时期彰显先锋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东侨仕林东湖小区充分发挥红色业委会作用,自发组织人员加入志愿行动中,协调物业公司自24日起每天对小区的电梯、健身器材区、单元大厅和停车场进行消毒,同时配合大门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逐户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了解小区居民外地返乡情况,截至目前为止,业委会共排查走访居民900多户。

除了这些来自社会的志愿者力量,东侨各社区还组织了驻区单位志愿者,于1月29日开始,对辖区小区进行“二次”摸排,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询问告知的方式,加强对湖北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的检查登记和人员健康检测,确保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黄玲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区,人员,疫情,工作,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