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丨中行宁德分行多部门联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nd.fjsen.com  2020-01-30 17:11:44 来源:中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丨中行宁德分行多部门联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9日18时,中国银行福建霞浦支行接到县卫健局急需向国外汇款采购一批N95口罩、防护服等抗击疫情急需物资的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当地中行收到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报告上级宁德分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多部门联动,为该笔业务开通绿色通道,紧急优先办理。

疫情就是命令丨中行宁德分行多部门联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工作小组仔细分析业务背景,发现该笔业务存在进口人、付款人不一致的特殊情况,同时由于节假日原因,海外汇款路径不明。为提高业务效率,工作组连夜行动,一方面紧急联系市县两级外汇局,寻求政策支持。

当地人行、外汇局在接该行报告后,当晚即给出明确业务指导:根据省分局关于开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的部署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工作要求,先行办理客户对外付款业务,相关业务材料允许事后补齐;另一方面,工作小组也紧急寻求省分行运营控制、支付清算条线帮助,当晚汇款路径问题也得到解决。在多方联动下,29日当晚,宁德中行制定了妥善的业务应急解决方案。

1月30日上午,该行急客户之所急,业务人员提早2小时到岗,在客户向该行提交简化后的汇款材料后,于第一时间为客户完成对外付款工作。海外客户将在收到首笔预付款项后第一时间安排防疫物资的发货。

在当地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的主动担当作为,以及中行人敬业努力下,仅短短半个工作日,中行人超常规为客户完成复杂业务对外付款工作,为抗疫物资早日进口争取宝贵时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业务,工作,客户,汇款,物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