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嵛山岛的冬日温情

nd.fjsen.com  2020-01-31 09:26:06 蔡雪玲 王舒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出门千万戴口罩,戴了定比不戴强;废弃口罩不乱丢,定点投放垃圾场……”1月30日,福鼎市嵛山镇党员志愿者陈尔柱提着小喇叭进村入户喊话。

陈尔柱是一名老党员,为了让防控疫情宣传深入人心,嵛山镇党委成立防控疫情党员宣传小分队。陈尔柱自告奋勇,担任小分队队长。为使群众都听得懂、记得住,他编写通俗易懂的《嵛山镇党员抗疫顺口溜》,带领党员志愿者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拿起小喇叭,放开嗓子,用村民熟悉的闽南话一边走一边唱,帮助群众记牢防疫知识。除夕夜至今,他与党员郑守银等人一起劝阻退订酒宴5场次21桌,劝说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取消集聚活动13场300多人次。

嵛山镇党员干部深入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和近期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回嵛山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关心其生活起居。1月24日,排查湖北襄阳回鼎人员一家3口,了解小孩患支气管肺炎,在市医院接受治疗。得知他们在福鼎没有固定居住地,镇干部积极协调,安排他们入住一套闲置套房,提供空调、热水、电脑等生活上的便利和必要的防护措施,让他们安心居“家”观察,还派纪委书记高定超、边防所刘锋和镇、村干部积极做通思想工作,纾解其心理压力,每天定时派卫生院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按照“四个一”机制对其进行进行跟踪管控,做到科普疫情、抵御疫情、防控疫情一个不漏。

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嵛山岛党员干部刘金波、许良卫、朱玉清就到码头候船大厅“上班”,为出岛群众开具出入岛证明,规定进岛群众必须携带身份证、出入岛证明,佩戴口罩且体温无异常情况方可登船。“再苦再累,确保岛上群众平安就值得”。刘金波说。(闽东日报 蔡雪玲 王舒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群众,人员,嵛山镇,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