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福鼎柘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1-31 09:34:07 吴建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郭锡文赴福鼎柘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防扩散防输入 坚决守好北大门

30日,市委书记郭锡文赴福鼎、柘荣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参加检查。

在福鼎桐城街道天湖社区、贯岭镇邦福村,郭锡文深入检查了解村(社区)、乡镇(街道)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和管理情况。他说,基层党组织是我们的战斗堡垒,防控工作最终要靠你们去落实,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发动群众,全面准确做好排查工作。“现在每天的车流量多少?你们怎么排班?如果乘客有发热情况怎么处理?”郭锡文前往福鼎高速口检查点、104国道分水关检查站及沈海复线柘荣东狮山服务区,亲切看望值勤的公安、交通和医护人员等,了解从浙江入闽车辆上人员的体温检测及相关管理服务等情况。他表示,福鼎是福建的北大门。大家肩上的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辛苦,要履职尽责,特别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宁德、为福建守好北大门。

郭锡文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分头协调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具体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到重点地区入闽人员追踪管理服务全覆盖、交通管理检测全覆盖、健康教育管理全覆盖。当前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全覆盖,切实防扩散,县乡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发动基层、有效作为,逐村(社区)、逐户排查疫情重点地区回乡人员,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健康管理措施。要严格做好防输入各项工作,提前研究应对预案、分区域分期分批抓好节后企业员工回流复工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力量调配、设备配备和隔离点增设,做好入闽车辆人员的检测以及健康管理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文 郑霄/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落实,责任,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