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配备废弃口罩收集桶,日产日清

nd.fjsen.com  2020-01-31 10:06:14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在霞浦县城区内,县环卫工人正给垃圾箱上绑着一个个小塑料桶,并在桶上张贴“废弃口罩专用”标识,引导群众定点投放。

“连日来,我们在收集垃圾过程中,发现废弃口罩量剧增。针对这个现象,环卫处在各垃圾收集点增设废弃口罩收集桶,规范废弃口罩投放。”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卓开松说。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弃置口罩处置工作,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严格按照部署要求,通过规范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加强废弃口罩及时清运,做到定点收集日产日清,并对垃圾收集桶、清运点、运输车辆、转运站进行及时消毒。同时,提高环卫工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每日对一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健康上岗。

目前,霞浦城区近四百个垃圾收集点,现已安装200多个废弃口罩收集桶,今天将全部安装完毕。据悉,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后续还将购置300个专用垃圾桶,用于收集废弃口罩

“希望广大市民,废弃口罩一定要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再投放专用桶内。”卓开松呼吁道。(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 吕峰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罩,废弃,收集,进行,专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