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一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者被强制隔离

nd.fjsen.com  2020-02-01 10:48:01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上午一大早,按照市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福安市公安部门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取果断措施,对武汉返乡且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彭某强制执行定点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据悉,柘荣籍男子彭某为武汉返乡且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月30日凌晨居住在福安市城北街道后垅社区王基岭。街道、社区及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即排查核实后找到彭某,上门要求其进行居家隔离并立即测量体温,彭某及其家人拒不配合,经城北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反复解释,彭某仍不听劝阻。1月30日上午一大早,福安市城北街道工作人员果断行动,通过采取强制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在这种特殊时期如果自己身体不适或者接触过易感染人群的,应当自行居家隔离14天。这不但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福安市城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提醒,有湖北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还未主动报告的必须主动到当地社区报告,对隐瞒不报、拒不配合的,城北派出所将按照福安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严密管控社会治安的紧急通告》,严肃处置违反防疫隔离措施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安市城北街道全街上下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取消春节假期,召开紧急部署会议,入户走访摸排,逐一收集并上报湖北返乡人员情况,每日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排查并关停人员密集场所,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健康公益广告,发动全体群众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福安市,疫情,工作,隔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