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沙江镇涵江村“网格员”筑牢疫情防控网

nd.fjsen.com  2020-02-02 09:39:3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返乡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与外人接触。”“勤洗手、不聚餐,不访友、不传谣,戴好口罩再出门。”连日来,沙江镇涵江村疫情防控网格员走街串巷,拿着大喇叭反复播放防疫防控、联防联控的相关知识。

涵江村是一个大村,全村现有人口6016人。疫情发生以来,涵江村发挥综治网格化体系作用,强化疫情防控网格管理机制,6名专职网格长、6名兼职网格员、8名村两委成员放弃假期,走村入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涵江村将两委成员及网格长、网格助理员分为六组,组织二十余人按照网格化区域分块对全村进行全面入户排查。该村对湖北返乡的6名在村人员严格实行“一人一户一专班”管控, “一人一档”建立台账,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每日两次回访监测,每天定时上报健康状况,发动网格中心户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24小时管理。(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格,进行,疫情,江村,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