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流动“小喇叭” 防疫宣传利器

nd.fjsen.com  2020-02-02 09:41:51 张文奎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希望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办酒席……”连日来,在周宁县城乡街道不时能见到一支穿着红马甲的流动“小喇叭”宣传队,他们利用便捷“流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及时做好防护准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宁县积极探索接地气、入耳入心的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在用好广播“村村响”的同时,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发动村民群众手持“小喇叭”、出动流动车辆“大喇叭”等,走街串巷循环播放公告、通知、倡议书等,用方言和乡音传达最新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法。

“前期我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电子显示屏、发送短信、广播等方式宣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各个年龄段的人接收信息方式不同,难免存在盲区、盲点。”狮城镇宣传委员谢华胜说,为了确保宣传不留死角,该镇8个村、6个社区、130多名党员和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利用“流动小喇叭”深入背街小巷、社区、公园等地巡回宣传,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送到家家户户。

“今年过年,我们都响应号召,没有走亲戚,没有串门,办酒席的也取消了,出门也都自觉戴上了口罩。”周宁县群众张杨烨说,通过“小喇叭”一遍又一遍的宣传,大家更加了解怎么防控病毒,安心多了。(闽东日报 张文奎 郑文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疫情,喇叭,宁县,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