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2-02 09:44:09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31日,我市各大中小学仍在放寒假,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就带领有关科室人员,深入宁德师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宁德一中、宁德市民族中学、宁德师院附小等院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专项督导,详细检查校园管理、门岗执勤、师生健康、教学调整、开学准备等事项,进一步督促指导市直院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成立了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摸排防控组等,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市教育局连续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卫生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开展了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健康信息的摸排,全面收集各级各类学校湖北籍就读学生和宁德籍在湖北就读学生寒假期间动向及湖北籍教师信息,对近期接触过武汉地区人员和来自武汉地区的师生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工作台账。

同时,全面加强教育机构的监管,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寒假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学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校内外活动,不擅自提前开学,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培训课程;指导各地各校做好延迟开学的应对工作,调整教学计划,安排好学生寒假的学习和生活,开发开放线上课程,提供线上答疑辅导,确保停课不停学;提前制定开学后的防控工作预案,部署外省师生返校的健康管理,开展校园环境的消毒防疫,储备各类防疫物质,建立学生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病因登记等制度。此外,各类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微信群、《告家长书》等,向师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的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师生,工作,学校,寒假,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