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nd.fjsen.com  2020-02-03 09:24:03 彭忠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上级要求,除了湖北返乡人员,近15天内从浙江温州回来的人,也要到社区登记。”2月1日,周宁县狮城镇城西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新城区的龙腾世纪小区,进一步摸排湖北(武汉)、浙江温州返乡人员信息。

龙腾世纪小区是一个新建的小区,现有业主1102户,目前正式入住的有612户。由于目前这个小区尚未移交属地管理,大部分住户都是从其他乡镇新迁入的,存在住户台账不全、人员结构复杂、人员流动大、返乡人员多等特点,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为确保龙腾世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狮城镇党委政府指定城西社区负责龙腾世纪的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导督促,镇挂社区领导具体抓落实。1月24日(除夕)开始,城西社区成立了一支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小分队,负责龙腾世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按照上级要求,克服小区管理不完善、基本信息不清楚、部分住户有抵触情绪等困难,耐心对小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造册、信息收集、防疫宣传、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党员干部带头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科学安排时间,上门为居民提供宣传咨询、体温登记、信息核实、指导口罩等防护装备使用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强化对车辆人员管理,对电梯、楼宇等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帮助配置废弃口罩回收桶、体温检测仪等。还通过广播喇叭、宣传单、微信群等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夯实疫情防控薄弱基础,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闽东日报通讯员 彭忠)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区,人员,疫情,信息,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