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男子拒绝测量体温并强行通过折返点 ​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nd.fjsen.com  2020-02-03 14:50:31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福鼎市一名男子驾车至疫情防控折返点时,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拒绝测量体温,甚至有意隐瞒车上有浙江籍人员强行通过折返点。福鼎市公安局对该名男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2月2日15时30分许,沙埕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部浙C牌车主在福鼎市沙埕镇界牌村闽浙边界疫情防控折返点冲卡。沙埕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在沙埕镇岙口村将该车拦截。经查,当日15时30分左右,福鼎市一名男子王某,驾驶浙C牌黑色小轿车行驶至福鼎市沙埕镇界牌村闽浙交界处疫情防控折返点时,不听劝返点工作人员劝阻,拒绝测量体温,并有意隐瞒车上有浙江籍人员陈某,强行通过折返点,进入福鼎市沙埕镇。

王某此举对福鼎市辖区防疫工作造成恶劣影响,对社会安全造成巨大隐患,且其行为已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罪。为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消除社会不良影响,维护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福鼎市公安局对违法人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无事多在家中,切勿四处乱逛,更不能违法违纪。请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做一名防止疫情扩散的好公民。(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伏垚睿 石维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福鼎市,工作,沙埕镇,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