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叠石:一场全体低头看手机的会议

nd.fjsen.com  2020-02-03 14:57:01 谢树渊 李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竹阳村总体情况良好,无发烧发热情况……

车头村闽浙边界联防联控执勤点守卡情况良好……”

2月1日晚6时30分,福鼎市叠石乡党委书记陈加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乡政府会议室现场连线14个行政村主干,主持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程防疫部署调度会。

或在村委会办公室,或在疫情值守的第一线,原本零散分布在70余平方公里大山中,如今一部手机就解决了他们开会之忧。这场时长90分钟的会议,从发出会议通知到召开会议,仅用时1小时,会议开始时,与会人员迅速全部到位,会后工作马上开展,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集会的风险,消除了开会途中往返时间的耗费,又讲清了当前要做的工作,为每名参与视频会议的乡村干部直接节约将近2-3个小时的来回奔波时间。

当前仍然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许多工作都还需要开会研究协商,才能确保工作部署不出错,但人员集中开会,却与当前“不见面,是对当前疫情最好的控制”的疫情防控要求与形势不相适应。

把会议开在“线上”,把工作沉到“一线”,既保证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也节省了乡村干部的时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使用学习强国的视频功能,打破了空间限制,提升办事效率,切实为基层一线减轻负担,同时保密性还有充分的保障。形式新颖、使用方便,村干部们十分衷爱。

“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乡村两级干部视频会议,既落实了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减少了人员流动和接触,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也提高了会议效率,节约了会议成本。今后,将继续推广此类视频会议方式。”叠石乡党委书记陈加仁表示。

通过此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视频会议召开,为闽浙边界的防疫大网再添关键外围防护墙,也让全乡“党员干群+线下+线上”防疫防控模式再添新举措。(闽东日报通讯员 谢树渊 李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疫情,工作,会议,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