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洋中:战疫一线的“新爸爸”

nd.fjsen.com  2020-02-03 15:00:42 郑雨桐 姚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马上回来!”1月25日,这注定是个不平常的大年初一 。蕉城区洋中镇党委副书记祝杰伟挂断电话离开了医院,行李都还来不及收拾,就直接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对于别人而言,这一天也许只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他而言,确是女儿呱呱坠地的日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疫情一线的防控者,再将妻子送进产房后,还未等到自己的孩子出生,就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镇政府。

一路上,祝杰伟都在脑海中思虑挂钩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怎样才能让村民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怎样才能将“疫”阻击在村门外”“怎样才能保证村干部在一线狙击疫情的时候不发生意外”这一系列问题都在其脑海中形成了初步的规划。因为他知道,接下去的每一分钟,都很宝贵。

“你村里几个武汉人员返乡”?“都摸排清楚了吗”?“入户宣传了吗?告知村民尽量呆在家中,无重要事情不要出门了吗?”“如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村民们都知道了吗”?“有武汉返乡人员的家庭,有告知他们要自行居家隔离吗”?这几句问号是祝杰伟当天下村说过的最多的话。

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祝杰伟和村干部都在向村民普及此次疫情的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村内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的身体状况。

舍小家,为大家,这场战“疫”折射出了党员们的光辉品质。这仅是一个生动缩影,从战“疫”打响至今,洋中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奋战在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群众一起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闽东日报 郑雨桐 姚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村民,祝杰伟,一线,返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