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2-04 11:17:47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晚,宁德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宁德市长梁伟新传达了省委视频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随着机关单位上班、企业上工、学校上课,返程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幅增加,以及周边重点地区疫情发展速度变快,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更加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清醒认识疫情形势变化,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把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好全省北大门。

会议要求,把“防流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强化源头管控,全面发动基层力量,强化部门协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实做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防输入动员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摸排全覆盖,并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管理等举措,防范发生交叉感染。要根据企业员工来源地疫情,积极争取企业理解与支持,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延迟复工,对确因工作需要的省外返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体温监测等。要加强单位和企业健康管理,落实好《健康防护手册》,对于目前尚在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暂时不返宁。要守住入闽入宁这一关口,对通过铁路、公路等各种渠道入宁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的第一时间按程序留观、隔离,特别是对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要坚决落实劝返、管控、隔离等措施,并做到无缝对接隔离人员信息,同时也要加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疫情管控。

会议强调,针对相关医疗物资短缺突出问题,各县(市、区)要克服依赖等靠思想,充分发挥主动性,全力扩大现有产能、促进企业转产、集聚各方资源,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同破解医疗物资短缺难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宁德市领导陈其春、杨方、胡楠、毛祚松参加会议。(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会议,企业,人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