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党委守土尽责抗击疫情 凝聚抗疫“金融力量”

nd.fjsen.com  2020-02-04 16:21:30 王绿朗 来源:工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向全国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宁德分行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总省行党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人行、银保监局的具体要求,迅速行动,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任务,主动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堡垒、凝共识,走在疫情防控最前列。疫情发生初期,宁德分行成立应对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支行相继成立,并通过微信群的方式连续转发、印发30余个文件、通知、提示等,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分行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各行部严格落实省分行《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和《宁德分行防疫期间安全办公指南》相关规定,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等具体要求,切实把总省市行的要求落实到位,维护好员工和客户安全,并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先锋作用。第一时间内,该行广大党员和青年员工主动请缨,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从严从细做好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等地方的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护工作,让客户享受到了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同时,带头做好营业网点防护工作,坚决落实网点通风、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工作,并轮值负责部署和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机制,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宁德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亲自部署指导制定《宁德分行防疫期间安全办公指南》、员工健康情况排查等防控方案,要求辖内各网点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把特殊时期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管好疫情防控“责任田”,贯彻落实好防疫工作部署。分行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执纪问责工作方案》,要求纪检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省行纪委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二、守初心、担使命,走在为民服务最前头。分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党委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各营业网点认真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点等渠道公告营业时间、线上服务指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市民尽量使用手机银行或网银办理业务,减少到网点办理业务,避免在营业场所发生交叉感染。同时,加强值班守岗,党员示范带头,与青年员工一起优先排班,带头值班守岗,耐心指导、解疑答惑,确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系统能够正常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

宁德分行各网点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统一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杀菌消毒物品,柜面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班。对营业场所全面实行日间消毒和日终消毒,对业务柜台及ATM等自助机具坚持每天早中晚消毒,努力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工作和服务环境。


三、做先锋、当表率,走在畅通金融渠道最前沿。该行主动加强与企业和客户的服务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有效满足企业和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多个部室联合成立个人客户服务联合会商小组,启动疫情应对个人客户服务联合会商机制,共同推进服务事宜,并积极为提供医疗防疫物资保障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例如,1月27日,宁德红十字会急需开通网银,以便及时将近期募集的疫情防控爱心捐款转至相关单位。蕉城支行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当即开辟绿色通道,未当班的营业经理也赶至网点协助处理。考虑到假期办理该业务的特殊性,蕉城支行及时与省分行网金、运管等部门联系沟通,得到了有力支持,所有相关部门和员工均表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截止当日傍晚六点半,业务已办理完成。客户在离开网点前,大赞工商银行大行担当意识,开通网银不仅保证了募捐款的流通性,更能及时支援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工行服务大爱无疆。


同样,1月27日晚五点,宁德霞浦支行得知县红十字会需要开通募捐收款码后也积极响应,及时通知休假员工来网点,联系分行网金和卡中心等部门后,立即与霞浦县红十字会沟通,为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晚八点半为红十字会办理完相关业务,并免收相关费用。同时,该行还联系了广告公司为其免费打印收款码和后续宣传事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赏。

1月29日,宁德屏南支行接到屏南县总医院财务人员电话,被告知有一笔口罩款需支付,非常紧急。由于转出账户是财政零余额账户,接到医院转账需求后该行立刻与财政和省行等相关部门沟通,得到大力支持,在主管协助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最终在5点前成功将款项转出。

2月1日上午,宁德分行营业部接到国网电力公司请求有笔购买疫情防护物资款项需要紧急办理。该行青年员工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快速顺利办理完疫情防控物资款项划转。再次彰显了工行对疫情防控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大行担当精神。

四、共携手、抗疫情,走在履职担当最前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宁德分行各党支部联合分行团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截止1月31日,分行党团员共捐赠善款12422.2元,为武汉疫情防治助一臂之力。

 

疫情当前,防疫宣传不走调。在各营业网点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宣传平台,及时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和金融小技能,提倡客户利用网银、手机银行等办理业务。压实包片责任,做好员工健康风险提示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情绪安抚工作,引导员工科学防控、树立信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产生恐慌。

疫情当前,多措并举不松懈。在强化金融服务的同时,宁德分行也在全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关于做好2月3日-2月9日员工节后返岗工作安排暨员工健康情况排查的通知》等防控方案,实行弹性工作制、做好员工每日健康摸底排查并共享远程办公。同时强化应急值守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行内员工情况排查与内部疫情防控,加强营业网点卫生管理,切实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

疫情当前,金融服务不断档。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在加强科学防控的同时,宁德分行全面加强自助设施管理,合理调剂工作人员、安排营业时间,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基本金融服务稳步推进。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宁德工行将继续把疫情防范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落实防控疫情的重大责任,同舟共济、风雨同心,守望相助、齐心协力,确保金融供给畅通。持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及各群团组织作用,勇于担当,用服务支援一线,用行动诠释职责,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金融,服务,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