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向武汉 再出征!宁德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

nd.fjsen.com  2020-02-04 18:15:4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2月4日下午,宁德又一批医疗救援队集结,即将出发驰援武汉。这是宁德市派出的第四批医疗队,结合武汉疫区的实际需求,本次出征的10名医疗队成员主要是护士,其中大部分都是90后。

来自宁德市中医院的黄晓颖今年21岁,是此次援鄂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当记者问及上前线时是否害怕,有什么感想时,黄晓颖说,“会害怕,但前线需要我们,便顾不上害怕了。能用自己最微薄的力量去点亮患者,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作为此次医疗救援队的领队,宁德市康复医院的林燕梅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辱使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队伍中‘大姐姐’,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将他们安全带到、平安领回!”

队员们与同事家人们互相拥抱告别。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队员们来不及认真的与家人和同事告别,匆匆地在现场简单地互相拥抱了下便上车了。“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啊!”“我们在宁德等你平安归来!”……依依惜别,带着大家的叮嘱,不惧未知,不恐严寒,10名勇士又再一次出征了!

据了解,此次宁德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10名队员,分别为来自宁德市康复医院的林燕梅、苏香榕、陈秋梅、林观婷和蒋雪晶,来自宁德市蕉城区医院的雷乐莺(畲族)和何兰兰,来自宁德市中医院的林晓倩、俞佳丽和黄晓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医疗队,宁德市,医院,平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