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支援家乡战“疫”!宁德籍在外企业家、侨胞们的这波操作太暖心

nd.fjsen.com  2020-02-05 14:51:0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病毒必须隔离,但不隔人心,虽然我们身在海外但时刻牵挂着家乡,相信家乡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2月5日上午,美国宁德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世钰女士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说。

美国宁德同乡会向宁德市医院捐赠一批医用物资。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当天上午,一场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宁德市卫健委举行,口罩、医用手套、资金、防护服、护目镜......来自海外侨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上海风向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楚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进口防护口罩2万个;泰国侨胞林立盛、张代铭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手套10万双;上海市宁德商会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233932.66元;美国宁德同乡会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医用物资,定向捐赠给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侨商会、美籍华人刘邦美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100台医用红外线体温计、2000只医用口罩;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

泰国林立盛、张代铭向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手套10万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万水千山阻不断血脉情,这场疫情亦牵动着无数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我们想尽自己一点点绵薄之力。”林世钰说,经过数天紧张的协调、购买、运送,昨天(4日)晚上,美国宁德同乡会乡亲们筹集的物资终于送到福州长乐机场。

“我每天都在关注着国内的疫情发展情况,家乡同胞的团结让我感到骄傲,希望早日抗‘疫’成功。”林世钰告诉记者,如果家乡还有什么需要的物资,她表示会再想办法通过一些渠道筹集一些医用物资。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物资。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远在泰国的华人林立盛和张代铭同样心系家乡,获悉宁德医疗物资短缺后,张代铭和林立盛先生就紧急在泰国筹集了一些进口医护手套。“或许这些物品微不足道,但我们想借此告诉同胞,我们会一直为家乡应援加油。”张代铭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

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公益行列,携手共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家乡,宁德市,宁德,红十字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