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医”往无前 “警”色迷人

——屏南战“疫”一线的坚守身影

nd.fjsen.com  2020-02-06 09:28:58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假期,一场全民战“疫”全面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屏南,各条战线一个个坚守的身影,令人动容。他(她)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安全线,成为战“疫”线上最美的风景。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守护健康,我们责无旁贷!”“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1月25日,屏南县总医院发出一条驰援武汉的动员通知。旋即,医护人员们纷纷通过微信、电话争先报名,这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仅35岁,最小的20岁。封封请战书,拳拳为民情。

“心里想,我现在终于有机会为我们这次疫情做出一点贡献了!”看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妇产科病房护士长张佳琳就提交了“请战书”。

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纷纷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回单位值守。

在屏南县总医院发热门诊,看门诊、抽血、送检查,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在紧张忙碌地接诊。戴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穿上一次性防护服,戴上医用一次性面罩,再穿上工作鞋、一次性防水靴套,戴上护目镜,医生、护士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连续奋战,浸出水的隔离服、口罩长时间绷住鼻梁产生的压疮、脸上勒出的血痕,对医护人员来说,已司空见惯。

坚守是一种精神,逆行是一种勇气。他们虽然被隔离服遮住了面庞,但“背”感温暖!

逆“流”而上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屏南县全体干警、辅警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3日凌晨2时许,宁武高速屏南互通口卡点,寒风吹在脸上有些生疼。“屏南的深夜冷可以透进骨子里,但是把这个检测点守护好,是我的职责与担当。”屏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中队长郑长朴说,冷了,跺跺脚、搓搓手、喝口热水;困了,说说话,走走路,交流提神。

“医”往无前,“警”色迷人。他们,是屏南坚守防疫一线众多工作人员的生动缩影,温暖人心,可亲可敬。正是这些坚守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屏南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人员,坚守,屏南,屏南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