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家上阵,一线齐战“疫”

nd.fjsen.com  2020-02-06 09:59:39 陈秋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交警立即进入“战备”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冲锋在战“疫”一线。霞浦县交警大队的陈星便是值守一线中的一员。

“我们在四个高速互通口设立了检测点,对过往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我们还对湖北、浙江过年回来的车辆进行二次追踪排查,办理业务时尽量采取便民的措施,让他们一次办结,避免再次出门”。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陈星白天在霞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进行鄂牌车查询,对辖区内鄂牌车进行车主信息登记并反馈县指挥中心,到了晚上,则要通宵驻守在水门乡执勤点。

记者在执勤点看到,旁边临时搭建的遮雨棚十分简陋,陈星夜间值班时间在12小时以上,累了只能坐在凳子上稍作休整。这两天持续降雨、气温下降,引起了陈星腰椎病的复发。“我们在得知陈星同志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下,想让他值比较轻松的白天班,但他说队里面的老同志比较多,自己又是党员,还是按原来的排班,会坚持得了,这让我们很感动。”霞浦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纪明国告诉记者,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

为保障“战疫”,全家齐上阵。陈星的妻子陈兰是霞浦县妇幼保健医院的一员,大年初二,陈兰加入了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应急小分队,负责防疫培训、考核与后勤保障等工作。陈星父母也是医护人员,春节至今也驻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此年仅8岁的孩子常常是独自在家,“有没有想爸爸?在家要乖乖的,爸爸布置的练习题做今天要做完哦…”陈星只能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和孩子互动。

疫情防控爬坡过坎。连日来,我市各地有许多像陈星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者”,1月24日至今,全市交警部门配合检疫、交通等部门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31处,协助检疫站维护交通秩序民警辅警人数达226人,累计拦截检查车辆十九万辆次。(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陈秋凤 通讯员 杨佳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星,疫情,进行,车辆,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