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安供电公司 24位退役老兵请缨战“疫”

nd.fjsen.com  2020-02-06 10:03:01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5日上午,国网福安供电公司党委收到一封来自该公司退伍军人员工的电子请愿书,24名退伍多年的员工集体请缨到最艰苦的一线战“疫”。一句话,道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脱下军装,穿上工装,我们心不变!”

据了解,在国网福安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员工众多,战斗力强。

两天前,该公司供服分公司的郭陈宇与同是退伍军人的带电作业班班员林金光商量:针对疫情,作为退伍军人,能不能立足岗位做些什么?随后,两人发起组建公司退伍老兵微信群,向大伙发出了请缨战“疫”的倡议:“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时候了。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上吧,战友!我们并肩作战!”旋即,大家纷纷响应,报名参加者不断接龙。

目前,该公司已有24位退伍军人员工报名战“疫”,他们中有普通班员、班组长、驾驶员、中层干部……其实,防抗疫情工作启动以来,他们中的不少人已奋战在一线。

退伍军人李西挺,该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疫情爆发伊始,他便第一时间投入到公司防控疫情保卫战中,与营销用检人员将福安市两家定点医院、防控指挥部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每天带队到重点客户处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郑其祥,福安供电公司配电中心主任,1995年退伍的老兵。大年二十九开始,他便战斗在春节保供电的第一线。防控疫情工作布置后,他就对配电中心的防疫工作操上心了,消毒、防护工具的配备、值班人员的安排、测温,事事亲力亲为。

2008年退伍的吴靖是下白石镇供电所员工,这段时间,他每天与供电所值班人员对下白石镇卫生院等重点客户的供电线路进行测温,确保各线路的稳定供电。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客户居家期间也能照样办电交电费。

2月5日,集结的老兵们共同向公司党委请缨:“我们自愿加入防疫保电一线队伍,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平稳供电……”

“疫情当前,只要我们并肩作战,就一定能众志成城。”林金光说。(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张翼 雷美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供电,公司,退伍军人,退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