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共战“疫”线 共克时艰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助力阻击疫情

nd.fjsen.com  2020-02-06 22:17:46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践行“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理念使命,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及时响应、及时报告,确保安全,做好金融服务”的应急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卫生防疫、疫情监测、运行保障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员工及客户安全

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迅速响应应急管理方案,建立应急工作机制,就员工、客户、营业场所防护做出具体要求并细化落实。

为切实加强清洁消毒和基础防护工作,该行迅速采购体温枪、护目镜、手套、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营业网点显目位置张贴“网点篇、客户篇、员工篇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粘贴“戴口罩、测体温”标识,配备“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回收桶。同时,定期对营业场所及办公场所的进行清洁消毒,重点对自助设备、屏幕键盘、进出钞口、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部位进行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为了确保现金供应全流程安全,该行将收入的现金消毒后封包单独存放,且对外付出的现金以新券为主,并对现金业务场地进行及时、定期消毒。

此外,该行第一时间引导员工、客户加强公德自律、科学就医问诊、做好自身防护,理性科学地应对疫情变化。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积极宣导上级行启动的“心灵关爱行动”EAP服务项目,7*24小时服务,对员工及其亲属进行心理关怀与危机预判,为保障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落实好特殊时期应急方案,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保持柜面及支付结算服务不中断,并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相关业务。该行调高小额汇路单笔转账限额,转账手续费全免;企业客户使用企业网银、手机银行、银企直联小额汇路支持单笔无限额转账。此外,该行通过高效便捷的远程银行,客户可直接连线在线柜员,线上办理个人密码重置/修改、大额转账、开立定期存单、活期取款、特色存款产品、电子渠道服务等25项服务。

强化疫情防控支持 优化贷款业务流程

该分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做到能续尽续,能转尽转,全力支持受困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加强科技手段运用,尽可能采取线上化、电子化、无纸化运营作业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提升业务便捷性和可得性,从贷款业务流程优化措施、疫情期间服务支持政策、逾期罚息减免方案、存量客户还款方式调整方案、放款操作流程优化 、征信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加强应急管理,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深入关怀小微企业 守望相助攻克时艰

1月22日起,该行第一时间回访2月10日前将到期贷款客户,并持续安排回访2020年2月至5月将到期贷款客户情况,在主动、努力、积极地做好客户关怀与服务的同时,提醒客户还款金额及时间,了解客户还款能力。

2月1日,该分行迅速开展“守望相助 攻克时艰”小微客户关怀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小微客户传达问候与关切,了解客户身体健康及生活情况、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金融、非金融等方面的需求,深入洞察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为小微企业制定“一户一策”差异化服务安排,与小微企业携手并肩、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该行小微客户韦先生,原贷款已于2018年结清。该客户从事餐饮行业,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韦先生被迫暂停门店经营,但是春节期间是餐饮的营业旺季,且员工工资照发,今后的门店经营存在很大压力。该行客户经理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在春节期间快速收集贷款材料,2月5日,通过预审批35万元,为客户门店重新开张提早做好资金准备,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用心服务坚守合规 公益宣传助力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该行根据上级行指定的销售“双录”操作临时规范,在合规的前提下,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销售人员及客户佩戴口罩进入销售专区进行“双录”,在“双录”开始环节,由销售人员和客户分别错开时间摘下口罩,在镜头前进行身份核实。除身份核实环节,“双录”中可双人全程佩戴口罩。

该行利用微信宣传渠道开展公益宣传,一是宣传手机银行“转账-公益捐款”功能中增加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选项,方便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民生手机银行APP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宣传通过该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的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一概免收手续费。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将坚决贯彻各级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落实总分行及各级监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切实履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勇于担当,践行责任,快速响应,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加大信贷资源支持和倾斜,助力疫情抗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客户,疫情,服务,员工,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