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助力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0-02-07 09:35:36 梁辉仙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都到齐了,现在开会!”2月5日下午3点30,古田县委宣传部召开疫情防控宣传部署视频会,参加会议的11名同志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集中在一起。会上,大家交流了工作,明确了下阶段重点。他们有的在办公室,有的在下乡,有的在社区一线,但是都能第一时间接收会议精神。

连日来,古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充实、升格组织领导机构、指挥部。1月23日率先在全市实行集中办公,24小时实体化运作,并坚持每天晚上会商,高效指挥、精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全县4000名党员干部取消了春节休假,提前返回岗位,全力投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许多工作都还需要开会研究协商,才能确保工作部署不出错,但人员集中开会,也带来了一定的防控安全隐患。为此,古田县委宣传部积极探索,发挥学习强国、微信等的视频会议功能,通过这种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的“线上”会议,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集会的风险,消除了开会途中往返时间的耗费,又顺畅地把工作落实下去。

据了解,自2月2日以来,宣传部共召集学习强国或者微信视频会议共6场,有的会议参会人员只有三四人,有的有十多人。每场会议的议程都很紧凑,都能直奔主题,都能及时将县里关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要求落到实处。“这种视频会议的方式特别好,简单、即时,关键还能降低集聚风险,我们要积极尝试,值得我们广泛宣传推广。”参加会议的人员也都对这种会议形式赞不绝口。(闽东日报 梁辉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会议,人员,开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