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请市民有序采购

nd.fjsen.com  2020-02-07 15:15:17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霞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第5号令,实行严格管控,让居民留守家中,尽量减少外出,降低传染风险,阻断疫情蔓延。

围绕广大市民最关心的生活必需品,2月6日,记者走访了霞浦粮食应急供应储备点、种植基地、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了解粮食、猪肉、禽类、蔬菜、食用油等供给情况。

在该县粮食应急供应储备点,工作人员在有序搬运大米、面粉,仓库里大米、面粉、油等存货充足。据工作人员龚惠秋介绍,库存大米、面粉数量达几百吨。目前,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没有停运,有100吨大米明后两天即将抵达霞浦,还有外省、本省采购的货将陆续到达。

走近西红柿种植基地,农民们正在采摘、装箱、搬运……种植棚内一片忙碌。“我县是福建省的14个重点的蔬菜生产大县之一。目前,我县在田的冬春蔬菜有2.21万亩,品种主要有花椰菜、白菜、西红柿、萝卜等,日供量可以达到170吨,最高可以达到360吨,按照我县54万人口,每人每天0.25公斤计算,仅需140吨,所以我们的蔬菜供应不仅够自足,还有盈余。”霞浦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蔡松根介绍,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将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抓好春季蔬菜的生产,进一步扩大速生性蔬菜的种植规模,提高产能,确保优质绿色蔬菜的供应。

在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为群众检测体温。对于目前的超市供给情况,县东方康宁超市的店长黄幼超告诉记者:“超市的供货渠道很顺畅,库存也十分充足,价格方面将保证不涨价、不抬价。每天都是正常营业。”

“目前,我县应急仓库里面有13700吨的粮食储备,如果急需,可以满足全县所有老百姓100天的生活所需。生猪的存栏量达3.13万头,鸡鸭鹅达56万只,蔬菜基地有2.21万亩,水产品的生产存量有38000多吨……”霞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东细细介绍了全县大米、猪肉、家禽、蔬菜、水产品等主要几个大类的物资供应情况。

“在物流运输方面,我县目前准备了48辆车,每天的运输能力达到746吨。在冷链物流方面也备了4辆车,每天的运输能力是64吨。目前,准备的运输能力远远超过我县日供应量需要的运输能力。”刘东说,同时,县里也在鼓励加工企业恢复生产,来满足市民的需求。(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小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蔬菜,生产,目前,疫情,供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