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慰问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nd.fjsen.com  2020-02-07 15:16:33 吴其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6日,福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燕来带领有关人员来到上白石镇彭洋村把守福安北大门的上白石义务消防队,为他们送上夜间值班用的棉被20床、棉衣20件,慰问金3000元,助力他们打好防疫阻击战。

上白石义务消防队是一个以退役军人为主组成的战斗实体。1月26日,他们主动向上白石镇党委、政府请缨,承担起上白石镇彭洋村把守福安北大门重任,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顶烈日冒严寒,夜间零下2-3度的气候也没有压倒他们。使他们更坚定守好福安北大门重任,劝退出入境人员上万人。

据悉,目前福安市乡村有283名退役军人活跃在乡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或是上门摸底,帮助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或是组成劝导队,活跃在乡间山村、畲家村寨劝导村民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或是主动承担夜间打更,为村民提供上传下达信息作用,他们默默无闻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退役军人黄国春还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写来一份《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不顾一切,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闽东日报 吴其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军人,人员,夜间,退役,阻击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