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战“疫”一线夫妻档的坚守与牵挂

nd.fjsen.com  2020-02-07 22:08:59 叶伏国 何斌 马金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e0af8a49279eaa0fbef3ec1b2f875f97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何斌 马金枝) “妈,宝宝近日还好吗?会哭闹吗?这几天跟婷婷说下,让她注意安全。”近日,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大路特勤站二级消防士叶伟靓和远在浙江金华市横店镇的母亲进行视频,一连串的询问,母亲已经来不及回答,只能说“一切都好,你放心!”

简单休憩期间夫妻俩在视频通话。受访者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更作为防疫机动分队中的一员,他对待灭火救援工作毫不含糊,总是冲在一线与队友并肩作战。许久未见孩子的他只能在空隙给父母通个视频,看看屏幕另一头咿咿呀呀的孩子,聊解思念,并嘱托二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老公,我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去摸排工作了。”“好,一定做好防护措施。”与妻子简单聊几句后,夫妻俩便匆匆挂了视频通话。

妻子张婷婷在医院值班接诊。受访者 供图

叶伟靓的妻子张婷婷是浙江金华市横店文荣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两人于2019年初结婚,这个春节,刚满5个月的孩子被送到了年迈的父母家。由于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性质,叶伟靓少有机会回家,而妻子张婷婷平日里因为工作繁忙,也少有时间来队探望。

张婷婷本计划着今年春节休假,就带着孩子一起来宁德过年,然而,还没来得及动身就接到了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匆匆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叶伟靓维护保养黏稠液体抽吸泵。何斌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情况突发,也无需多余的解释,一句“注意安全”便是全部的关心和鼓励。直到与母亲视频,叶伟靓与妻子因为工作原因只在微信上向对方互道平安,而短短一句话是对彼此最好的宽慰,也是精神上最坚实的支撑。

这几日,婷婷主动请缨参与对武汉往返人员高危人群的监测,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摸排,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深入人员密集区,给镇上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守护着身后的一方平安。

“守大家才能护小家”,面对家人的担心,张婷婷时常这样安慰他们,一边是难得的阖家团圆,一边是群众的生命安全,张婷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参与防疫工作后,考虑到工作中与外部人员接触较多,为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也为了父母和孩子的健康,张婷婷自我进行隔离,从不进家门,实在想念孩子了,也只能让婆婆带着孩子站在门口,远远地看上两眼,便转身离去。

叶伟靓张婷婷一家人。受访者 供图

叶伟靓和妻子张婷婷是无数个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和疫情战线上的广大消防指战员和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执子之手与子同袍,逆行不退,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牺牲自己的团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与健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张婷婷,孩子,叶伟靓,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