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情当前蕉城两男子非法狩猎野生动物被拘

nd.fjsen.com  2020-02-07 22:11:47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阮巧芬) 面对疫情,蕉城森林公安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贩卖、滥食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但仍有人顶风作案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月4日,蕉城森林公安联合飞鸾派出所,成功查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2月4日,蕉城森林公安接到线索称,有人在飞鸾某山上私拉电线,用野猪机抓捕野猪等野生动物。获悉线索后,蕉城森林公安立即组织民警深入飞鸾展开侦查。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阮巧芬 供图

经分析研判,民警锁定许某弟、钟某福有作案嫌疑,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展开收网行动。2月5日,民警在飞鸾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弟、钟某福,缴获扣押作案工具电野猪机、电线、机油若干。经审讯,许某弟、钟某福对使用电击工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阮巧芬 供图

经查,2019年9月至今,犯罪嫌疑人许某弟、钟某福在未取得狩猎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飞鸾镇向阳里村“瓢头岗”山场使用高压电野猪机布设电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8只,其中野猪5只、野山羊2只、山麂1只,并进行宰杀后分别出售至周边县市。

目前,许某弟、钟某福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风险,拒绝食用,健康饮食,如有发现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动物,公安,飞鸾,钟某福,许某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