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平湖: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主题党日”

nd.fjsen.com  2020-02-08 08:51:07 杨远帆 林倩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守好卡点,确保平安。平湖加油!古田加油!”2月7日上午,古田县平湖镇赖墩村临时交通管控点正进行着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赖墩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早早来到卡点现场,提前做好换班交接。在村党支部书记张方怀的带领下,富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开始了,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铿锵誓言。在简短庄重的仪式后,大家又立即投入岗位,认真排查登记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体温,不放过任何细节。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坚决把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平湖镇各村党支部已形成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惯例。连日来,全镇各村又纷纷在逆境中用自己的方式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的方式将抗疫防控的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在该镇兰塔村,一场十分钟的“铁一样的担当,抗击疫情我带头”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确立了交通管控小组、居家看护小组、防疫消毒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四类先锋岗,在“我愿意”的呼声中,党员志愿者们分别认领了岗位、排定责任人、任务表。防疫消毒小组的老党员林方兴从家中拿来喷雾器,在路口、垃圾筒等处喷洒消毒药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我是党员,又是一名退伍老兵,必须带头做出表率。”老林说,“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认领了自己的党员先锋岗位。把好源头,管控到位,我一定会站好自己这班岗。”(闽东日报 杨远帆 林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岗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