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不忘初心战疫情 党旗指引当先锋——记宁德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

www.fjsen.com 2020-02-08 16:15:09 周雅云 邹国平 章昭妹 黄云平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德人民医院党总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竭心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宁德人民医院党办 供图。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医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医院紧急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医院党总支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振耀科学统筹,夙夜在公,组织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完善各项制度建立,调度各应急组,全面展开预检分诊、隔离观察和病人救治等工作。院党总支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公开信,鼓励全院医务人员发扬“大医精诚、厚德济世”的院训精神,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光荣任务。面对医院防护物资紧缺,为保护一线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黄振耀更是组织相关部门多方调集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医疗设备、消毒用品等保障一线,四方呼吁,为医院争取宝贵的抗击疫情物资。

宁德人民医院党办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党办 供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全院医务人员临危不惧,沉着应战。1月26日,大年初二,医院发出驰援武汉的号召,余翠婷和何丽瑶两名护士主动请缨,火速奔赴武汉驰援,她们在临行前“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迎着党旗飘扬的方向前进,义无反顾地深入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武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防疫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4日,又有2名护士再出征,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毅然踏上“逆行路”。

宁德人民医院党办 供图。

“感动!我们可爱可敬的护士姐妹,多人主动请缨驰援疫区前线……泪目,致敬,唯愿她们早日平安归来。”这是院党总支委员、护理部副主任章昭妹在送别姐妹时写下的话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章昭妹感到肩上的任务更重了一些,她在认真统筹安排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不辞辛苦筹备建立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每天工作十余小时,忙碌却毫不慌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身先士卒报名志愿支援武汉,请战书铿锵有力,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工作有条不紊。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2月2日,医院隔离病房收治了一例疑似病人,章昭妹深知抗击疫情的紧迫性和隔离病房工作的重要性,明知有生命危险,却毅然冲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宁德人民医院党办 供图。

与章昭妹一同入驻隔离病房的共产党员张晓伟医生,是临床党支部纪检委员,感染科医师。拥有10年工作经验的他是防疫医疗队里的年轻力量,在医院组建隔离病房医疗组之初,张晓伟便第一时间响应,“主任,我报名,我第一个去。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冲在第一线。”简单的话语背后是坚定的决心。张晓伟的爱人是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对于丈夫的决定,她既担心又支持,疫情挡住了他们回江西老家过年的脚步,却止不住他们主动请缨留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行动。

抗击疫情的过程,是考验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的过程。院党总支委员、临床支部书记、医务部副主任、内一科B区主任邹国平带领他的医护团队,率先向院部递交请战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大考验中站出来,当先锋,做表率。

宁德人民医院党办 供图。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问及近期的工作情况,邹国平如是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研讨、紧急救治专家组出车、疫情医学集中观察点值班、隔离病房患者诊疗,邹国平深谙只有跑过时间才能守护生命的道理,往往还来不及稍作休息,便匆匆奔赴下一个岗位。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展现了一名党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政治信念。

疫情面前,身边是共同战斗的战友,身后是默默守候的家人。提到家里的亲人,邹国平笑着说已经五六天未见到女儿了,但身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冲锋在前,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与战友一起构筑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让党旗在防疫攻坚战中高高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宁德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节,医院许许多多医务工作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忙碌在发热门诊、医学观察点、隔离病区,以坚定的信念做勇敢的逆行者。

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我们坚信,高高飘扬的党旗,必将引领我们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伟大的胜利!(周雅云 邹国平 章昭妹 黄云平)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