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县:“空中卫士”助力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0-02-10 09:54:06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下午,一架无人机游曳在古田县上空,巡查古田城关大街小巷,对发现的3处集聚人群,地面执勤巡逻人员立刻前往劝阻疏散。

“无人机平时用于执法督查,收集线索,没想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能派上大用场。”古田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南平介绍,为进一步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落实,古田县城市管理局全员动员科学调度守卫城区。为进一步高效精准发现并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创新巡查管控模式,运用无人机远程操控、长距离、大视角天空巡逻,变身为“空中卫士”,配合城建常态化巡查管控队伍,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识别,第一时间驱散,为防控疫情构筑起一道空中加地面全方位精准高效快速立体反应机制,助力古田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人机的加入,不仅扩大了巡查的视野,弥补了人手不足的缺陷,也提高了巡查的效率,可谓是一举多得。”张南平介绍,接下来,古田县城市管理局将对全县有需要的主要通行道路、居民小区等重要各卡口进行全方面的巡查,并将配备高音喇叭,确保一发现聚集人群便能迅速给予疏散,切实筑牢“战疫”防线。(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查,古田县,疫情,无人机,疏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