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人民社区暖人心

nd.fjsen.com  2020-02-10 10:24:41 张声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是佳洋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大家平安,我们绐大家发送每户一张《出入通行证》,请大家打开家门领取,谢谢大家的合作。”2月6日,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平安屏南红袖章”志愿者疫情防控小组,佩戴“平安屏南”志愿者红袖章,冒着大雨严寒,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大声高喊。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自疫情发生以来,佳洋社区迅速反应,协同配合,成立由社区干部、街道干部、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佳洋社区打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应急队伍分成5个小组负责5个居民区防控工作。通过上门登记精准核查人员信息,建立防控疫情应急微信群、武汉返乡人员联系微信群,对超观察期人员和尚在观察期的人员做到专人包户,每日定时回访,配送生活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应急人员每天奔走于辖区重点管控对象区域,做到‘不留空白、不漏一户’”。佳洋社区表示,截止目前,共摸排登记在册的湖北(武汉)/温州返乡人员92人,9人居家医学观察,6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人住院隔离观察。

“太感谢他们了!为了我们的安全,每天都要入户、巡查、做宣传。”佳洋社区居民说,严峻的疫情加上连续的阴雨天气,大家的情绪都有些焦躁,可是社区工作人员不仅要工作,偶尔还要忍受一些居民的小脾气,辛苦他们了。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屏南县各街道、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关怀工作,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用心为社区群众,特别是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贴心服务。(闽东日报 张声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疫情,人员,工作,居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