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80后村民主任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nd.fjsen.com  2020-02-10 15:02:45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安阳头街道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微信群异常热闹,原来是阳头街道鸿辉小区、福星花园小区等小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麻烦停下!请到这边测量下体温。”一位戴着口罩的年轻姑娘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说道,只见她拿着体温测量器,一一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而在她身旁的一名中年男子,则提醒着进入人员“请戴好口罩后入内”,他们俩就是阳头街道广兴社区鸿辉小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劝导“父女兵”志愿者,每天,都能看到这对父女坚守在小区门口,帮忙小区检测工作。

女儿小余说:“昨天在业主委员群里看到小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劝导志愿者,自己虽说是一名还没出校园的学生,但身为党员,应该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我就赶紧报名了。”当被问到是否害怕时,小余摇摇头,只要我们做好自身的防护,该口罩、勤洗手等就没啥可怕的,我很开心能为社区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小余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也参与到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来了,而且小区志愿者不止他们,还有其他业主,分早、中、晚三班轮流值守。

“女儿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很欣慰,参加这个活动对她的成长也很有好处,我非常支持她的想法和做法,疫情防控战是一场必须打赢也一定能够打赢的硬仗,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中间来。”爸爸余先生骄傲地夸张着自己的女儿,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社区需要我,我肯定义不容辞支持。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单位,守好各小区出入口十分关键、十分重要。福安阳头街道党工委为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彻底解决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够问题,号召辖区内广大党员、退役军人、热心业主主动投入社区、小区抗“疫”中,鼓励担当社区志愿者,各社区积极响应,分别成立小区疫情防控劝导志愿者队,坚守在“上岗”每天对居住小区严格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出入必须佩带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区,疫情,社区,志愿者,口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