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支援湖北日记——何丽瑶

nd.fjsen.com  2020-02-10 16:01:07 何丽瑶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宁德,阴。

何丽瑶供图。

和所有的支援者一样,拥抱家人和朋友,辞别领导和同事,我们带着希望,前往武汉……

3床的护理记录还没写完,家里的奶茶才喝了一口,闺蜜妈妈给的平安符还没来得及拿,便匆匆出发了。害怕、紧张、不舍,在疫情面前都太匆忙,我们必须马不停蹄的前往战场……

1月27日,武汉,阴。

何丽瑶供图。

誓师大会庄严的宣誓振奋人心,机场上柳红主任的嘱托“等你们凯旋,请每一个人都平安回来!”让我们再一次红了眼眶。

1月28日,武汉,阴。

你见过空无一人的武汉天河机场吗?你见过前后都看不到车的三环路吗?我见过。整个武汉像在冬眠,阴沉沉的天,寂静的街道,路边没有叶子的树,不知道,那是不是樱花。

短暂的休整,正式进入战斗模式。众所周知,学医需要不停的学习、考试,这次面对疫情,我们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科学防治,科学救治,完成任务,平安返回”不仅仅是我们137号人的愿望,更是所有爱我们关心我们人的愿望吧!

1月29日,武汉,晴。

何丽瑶供图。

初见放晴的武汉,仿佛能感受到往日繁华,这一定是个很值得来的城市。为了方便穿脱隔离衣,用一把小剪刀剪短了头发,头发嘛,回去再留也不是多难的事儿!

1月30日,武汉,阴。

何丽瑶供图。


正式开始工作了,我们的工作地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路上依旧没有车,也少有人走动,凌晨1点的医院和往日一样安静,处处紧关着的门,层层把关的工作人员通道,提醒着我们这儿并不寻常。第一次穿上隔离衣进病房,大家都格外紧张。来自福建各个医院,甚至互不相识的人,互相监督、互相检查,医护工作者的严谨和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的愿望,突然拉进了大家的距离。

2月2日,武汉,阴。

转战金银潭医院,看见那个传说中的火线医院和国民偶像张定宇院长,感觉肩上的担子突然更重了一些,正如我们的口号一样,变得是援助地点,不变的是使命、责任、担当。

余翠婷供图。


07:00出发去医院,14:00下班,17:00上班,01:00下班。

凌晨1点,病人已渐渐入睡,从隔离病房出来,穿过4道门,脱掉防护服的我们才能看清战友的模样。而隔离病房那头的病人们,只知道我们来自福建——习主席工作17年多的地方。

额头上的压痕,比眉毛还显眼,3000mg/L含氯消毒液的味道反而让我们觉得安心,手背湿疹,手心干裂,脚上穿着小学以后再也不愿意穿的雨鞋。这就是我们每天行走在武汉的模样,加油!努力工作的人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月8日,武汉,晴。

何丽瑶供图。


凌晨,气温2℃的武汉,“现在是元宵节了。”不知谁说了一句。

每逢佳节倍思亲,团圆的日子最适合思念,思念妈妈的糖醋排骨、爸爸的鱼丸汤、闺蜜的布蕾嘟嘟奶茶……虽然我们不能团圆,可我们每一天都走在大地回暖的路上。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可以摘下口罩,看一看我们每天悉心照顾的病友,瞧一瞧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带着我最爱的人,走过我走过的路,呼吸我还没体会过的、武汉带着樱花香气的空气。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我们仍会一次又一次的奔赴战场……(何丽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武汉,医院,何丽瑶,隔离,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