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沙江 : 战“疫”不落春耕

nd.fjsen.com  2020-02-10 16:41:51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0日,在沙江镇龙湾村,村民黄绍灿正在自家的马铃薯地里为马铃薯喷打农药,年前种下的马铃薯,现在地里已是绿油油的一片。

“眼下正是全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又值春耕备耕时节,我们提醒村民出来耕种要做好防护,特别是人员不能聚集,村民们也比较配合。”沙江镇龙湾村书记钟福禄告诉记者,龙湾村村民共种有马铃薯500来亩,在这片马铃薯地里,部分村民分散在各自的地里进行耕作。

据了解,为不延误农时,沙江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有序组织春耕生产,为农民增产增收打好基础。目前各乡村田间耕作已陆续开展。(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李巧鸿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村民,沙江镇,耕作,春耕,马铃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