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八都:精准管控 确保重点企业顺利复工

nd.fjsen.com  2020-02-11 08:59:36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8日,节后返工的第一批人员已经做好相关工作。但接下来将陆续有企业返工人员返回村(居),请各村严格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居家隔离、健康检测等工作。同时,也要做好其他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2月10日,蕉城区八都镇党委书记崔向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群中说道。

八都镇交通便利且毗邻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汽宁德(三屿)基地及其配套产业链公司,因此在镇区居住着不少的外来务工人员。元宵节过后,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增多,给本就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压力,“返工潮”之下,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连日来,为确保企业员工顺利入住辖区内有关村(社区),八都镇积极在为企业复工服务和保障上下功夫,建立对接企业机制,确保复工人员顺利入住已租用的房屋,并做好监督复工人员做好14天健康观察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安排镇村干部、医务人员、物业房东组成服务专班,开展“一对一”人员精准管控。

据八都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区工信部门及企业提供的人员信息,目前,共有宁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宁德(三屿)基地及其6家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员工44人准备陆续返回八都辖区内的居住地,他们分别来自江西、湖南、江苏、河南、山东、四川、贵州及我省的泉州和福安等地。

“对于企业员工返工潮,八都镇将进一步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持续做好复工返程人员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全力做好相关企业员工从‘居家模式’向‘返工模式’切换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全面做好返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战‘疫’时期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崔向新说。(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通讯员 周思颖李鑫)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人员,工作,复工,做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