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不一样的“第一课”

nd.fjsen.com  2020-02-11 09:07:19 郑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根据我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2月10日上午,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今春特殊的“第一课”。

8时30分,宁师附小“以校为家空中课堂”正式开课。“我觉得‘树头新绿未成阴’有意境。”“在我看来‘树头花落未成阴’描写的更加朴实。”“老师您觉得哪一句更好呢?”……通过小盒课堂APP,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学期的课程,虽然是线上教学,但孩子们却比在教室上课更放松,课后他们就在群里三言两语发表自己对古诗的理解与看法。

“为全面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锻炼,做到在家学习与在学校一样,宁师附小详细安排了‘空中课堂’学习周课表,各学科教师将已经准备好的微课、作业、指导方案,每日在班级微信群进行推送,并结合电教馆备案的APP小盒课堂进行作业评价、反馈、指导。”宁师附小副校长郑皓峰表示,同时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开展自主学习,制定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学习计划安排,保证学生每天的学习进度和个性化需求。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迫,为将疫情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该局已在2月1日下发通知,明确我市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手段,搭建线上教学平台,建立网上教学和师生互动通道,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到校上课问题。(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习,教学,课堂,疫情,宁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