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科协多举措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nd.fjsen.com  2020-02-12 11:25:04 郑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科协自下发《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来,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呼吁社会各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同时,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手段开展科普宣传,强化传播效果,有效引导公众科学应对疫情。

为及时解答公众对疫情防控的疑惑,市科协第一时间转发《刚刚又传出这些“最新消息”,千万别信》《是真是假?双黄莲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等权威科普文章,有针对性进行解疑释惑,及时纠正公众错误认识。并通过主流媒体以及各种微信群,相继推送“科普中国”疫情防控知识314篇(次),微信阅读量达11.62万人次,并动员科普信息员和群众不断转发推文、扩大受众面。

全市3375名科普信息员也积极投身城乡应急科普工作,依托“科普中国”等资源,准确权威地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全市科普e站、科普大屏均滚动展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时开展辟谣,并实时更新发布权威科普文章、科普挂图和新冠肺炎防疫专题科普短视频等,引导广大公众科学应对疫情。

市科协科普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蔡兴诚还怀着对抗疫英雄深深的敬意,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创作了公益歌曲《我们的模样》,通过该歌曲为出征武汉的医生、护士等一线医务工作者鼓舞士气,振奋人心。(闽东日报记者 郑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开展,权威,工作,公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